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萧山区人大监督民生资金使用绩效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1-09 11:33:19

原标题:杭州市萧山区人大专项监督民生工程资金使用绩效 

为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绩效,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人大常委会持续多年对地方财政专项支出实行指定监督,借助专业力量提高人大预算监督的精准度。今年,萧山区人大常委会选择民生关系较大的三个项目开展绩效评价与审计调查,通过解剖麻雀,推动问题整改,提高资金绩效。

一是绩效评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该项目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着力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2019年实际支付4623.73万元。通过专业评价,项目综合评价得分为88.17分,绩效评价等次为“良好”。同时,查找出服务内容知晓率、医护人员服务质量、基层首诊效果等问题,并提出三方面意见建议,交部门整改落实。

二是绩效评价道路保洁市场化项目。该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扩大道路保洁作业范围,实施精细保洁工程,提升城市人居环境,2019年安排专项资金4505万元。通过专业评价,项目综合评价得分为88.15分,绩效评价等次为“良好”。同时,查找出日常监管、保洁时效、合同内容、考核扣分等问题,并提出五方面意见建议,交部门整改落实。

三是专项调查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通过专业审计力量,重点调查了第一、第二批70个提升村及首个区级示范村欢潭村的建设和资金收支情况,已明确的计划补助资金为161549万元。通过调查,查找出美丽乡村建设在计划安排与投资控制、招投标与建设管理、资金保障与后续运维等方面问题,提出四方面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交政府部门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