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委员宣讲团在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举行宣讲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1-09 10:30:00

原标题:彰显时代特色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委员宣讲团在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举行宣讲

11月8日,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创新举措和进展成效”主题,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在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举行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宣讲团成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以“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探索”为题进行宣讲。

胡旭晟表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性质和定位突出出来,落实协商职能、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

胡旭晟介绍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一年来,湖南省政协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把牢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正确方向、体现责任担当、彰显时代特色、推动提质增效等方面的新探索新作为。他还以建设运用湖南“政协云”为例,结合鲜活的事例和故事,生动讲解湖南省政协积极探索推进“互联网+政协”的做法和成效,努力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政协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委员宣讲团制度创立于2018年,是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项履职创新探索,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一个重要平台。今年,委员宣讲团还将围绕相关主题举行若干场宣讲报告会。

全国政协第132期干部培训班160多名学员参加了宣讲报告会。(孙金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