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济源市政协邀请学生家长共商校门口拥堵治理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1-09 10:47:36

原标题:畅通最后一百米

——河南省济源市政协邀请学生家长共商校门口拥堵治理小记

记忆中的上学路,总是欢快地哼着儿歌,和小伙伴三五成群地跑进校园。而今,校门口却成为一个严重的堵点。近日,河南省济源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旨在“畅通校门口最后一百米”。

这次会议除了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外,还首次邀请了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刘严峰是黄河路小学六年级学生家长,每天都要接送孩子的她,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说:“作为家长,我们首先要提高自身素质,自觉将车辆停放在远处规定的停车位,步行接送孩子,不给交通添堵。同时,也希望更多学校采用错时上下学和设置接送点的方式,疏导人群;政府部门也应考虑在主干道修建地下通道,缓解路面拥堵情况。”

曾参与前期调研的济源市政协常委孔冬青建议,加强周边道路巡逻管控力度,重点对乱停乱放、随意调头、占道设摊等影响学生通行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

“畅通校门口最后一百米”是济源市政协2020年民主监督性协商议题之一,也是源于一件政协提案。提案人杨聚顶呼吁临近单位或商场在上下学高峰期,免费向家长开放内部停车位;建议学校设置不同年级家长等候区域,分散人流;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高峰期的交通管制,做好管理、疏导及长期规划等工作。

提案承办单位济源市公安局在现场回应中表示,将认真吸纳委员、家长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联合各协办单位做好长期规划,真正破解校园周边拥堵“困局”。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济源市政协副主席李立社表示,济源市政协将持续关注这项民生议题,确保堵点问题早日得到解决,让家长、学生、行人一路顺心。(王有强 张鑫)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