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海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1-09 10:42:36

原标题:海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大的本钱

“目前海南省生态大数据平台构建面临技术能力不足、人才缺乏、政策支撑不力、数据共享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10月23日,海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提案单位农工党海南省委会代表直言海南在生态大数据建设上的不足。

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代表介绍,已建设省政务公共服务大数据平台,支撑各委办厅局大数据开发应用,生态大数据平台可依托省政务公共服务大数据平台进行建设。他表示,大数据管理局将配合省生态环境厅,持续深入推进各类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和信息资源融合共享,加大力度整合经济、社会及互联网等领域数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海南最大的本钱,相关部门在制定数据库标准时,相关生态要素信息要尽可能完备;各相关厅局要深入推进各类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和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充分利用数据领域和生态环保领域的先进技术,打造全省统一的监管应用服务平台,创新生态环境大数据管理应用模式,实现全链条管理、全系统治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陈启杰)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