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协同心圆协商基地启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1-09 10:40:25

原标题: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协同心圆协商基地启动

——打造与社区群众心心相印的同心圆、连心锁 

11月6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政协同心圆协商基地启动仪式在兆麟社区举行。同心圆协商基地将通过政协大讲堂进社区、利民惠民服务进社区、协商议政进社区等形式全方位开展服务基层工作。发挥政协委员文化层次高、研究问题有深度等优势,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积极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社情民意,并组织区政协委员定期走访困难职工居民及慰问困难老党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居民家中,把广大委员的关怀送给居民群众。

“在社区建立同心圆协商基地,我们可以经常来到社区为居民义诊,与居民沟通,了解民意,通过发挥政协委员职责搭建起居民与政府的信息沟通桥梁,更好地凝聚共识。”区政协常委李桂林信心满满。

“道里区政协同心圆协商基地设在我们社区,既是我们社区的光荣,也是上级组织对我们的厚爱。活动搭建了社区群众反映问题、政协委员收集社情民意的双向平台,不仅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也有利于提升基层社区治理工作水平,为我们社区工作增添动力。” 兆麟社区主任王迪说。

启动仪式后,医卫和法律界委员为居民进行现场咨询,受到社区居民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区政协为老百姓做了实事、做了好事。

道里区政协主席张玉勇表示,以同心圆协商基地建设为载体,要打造与社区群众心心相印的同心圆、连心锁,要形成与社区居民密切联系的工作纽带,要建立广大委员履职为民、奉献社会的舞台。

据悉,区政协同心圆协商基地建设先在兆麟社区试点,在取得经验的基础上,将以典型引路、以点带面,逐步延展,常态推开。(胡京春)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