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第二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0-11-09 10:33:59

原标题:第二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万钢出席并致辞

11月8日,第二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万钢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并将“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这意味着中国扩大科技开放合作的步伐将会越迈越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实现世界经济复苏与民生改善,需要全球科技界的共同行动,迫切需要全球科技界倡导开放包容,推动互信互鉴,共同激活创新合作的动能。

围绕加强全球科技创新合作,万钢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增进互信,筑牢合作基础,希望各国科技组织致力于建立无障碍、无歧视的科学共同体,坚持尊重科学、尊重事实、增进互信的理念;二是团结合作,凝聚创新力量,发挥科学共同体的独特优势,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凝聚科技界力量,为人类的健康与和平发展发出共同声音;三是共同发展,增进人类福祉,推动各国在涉及人类命运与前途的领域中深入开展联合研究,使科学和技术成为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推动全球创新发展,为世界经济的绿色复苏和可持续发展增添不竭动力。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主题为“信任·合作·发展”。(王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