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汉江流域城市政协合力助推协同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1-06 11:41:26

原标题:汉江流域城市政协合力助推协同发展

“一部手机游汉江”

近日,汉江流域城市政协联系协作会第十一次会议在湖北省孝感市举行,与会人员围绕“创新发展全域生态文化旅游,合力打造汉江黄金旅游带”主题交流建言,呼吁保护汉江流域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携手共建汉江全流域生态文化旅游大品牌。

绵延1532公里的汉江犹如一条绿色的彩带,将豫鄂陕三省的15市(区)、84个县(市、区)联结在一起。据统计,汉江流域15市总人口5600万左右,消费市场集聚。江汉流域文化深厚、生态富集,旅游产品资源开发空间大。汉江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源头,承担着一江清水永续北送的政治任务,同时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也为激发汉江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了机遇。

与会人士建议:以生态为优先,不断提升汉江流域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水平;以规划为引领,积极推动融合发展,合力争取建立国家层面的汉江流域交流协作平台,建立鄂豫陕三省政府高层协商机制,建立协调机构和会商制度,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共同解决跨省域重大问题;努力构建汉江流域生态文化旅游常态工作机制,成立汉江流域城市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行业协会和旅游集团,共建汉江旅游大品牌;以交通为支撑,加快完善汉江流域生态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提高汉江通航能力,优化完善交通网络,配套完善服务设施,推行旅游“一票通”,实现“一部手机游汉江”。

汉江流域城市政协联系协作会自创办以来,连续多年搭建政协协商平台推动流域一体化发展。今年,为助力疫后重振和区域内交流合作,协作会首次与汉江流域城市工商联(总商会)经贸交流联席会一并举行,进一步促进相通、相融、相助。(毛丽萍)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