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当阳市市长参加年底提案办理集中总结评估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1-05 10:38:04

原标题:“政协提案是送上门的‘金点子’”

湖北省当阳市市长参加年底提案办理集中总结评估

“政协提案是集中送上门的‘金点子’,各承办单位要高位推动、高质量办理,把提案办理的过程变为接受监督、改进工作、为民服务的过程。”10月29日,湖北省当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传钢在该市2020年提案办理总结评估会议上提要求。

近年来,当阳市政协不断深化拓展“预约提案、会商立案、重点督案、集中评案”的 “四步棋”做法,坚持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制度,建立提案评审机制,促进建议成果落地见效。通过提案的有效办理,大多数建议得到采纳落实:困扰农村发展的债务包袱正在迅速化解,一年内整治小区消防安全隐患43处,完成老旧小区改造30多个,建成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中心113个……

刘传钢表示,提案办理是政府必须履行好的职责,每一件提案都是百姓心声的反映,是推动政府工作的宝贵财富。他在会上强调,要突出提得好,积极引导政协委员优化选题、深入调研、务实建言;突出交得准,建立提案交办会商机制,避免互相推诿问题;突出督得严,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全市年度目标管理综合考评内容,对政协委员反复提但一直未落实的提案,实行清单式交办、分管副市长督办;突出办得实,各承办单位要安排熟悉业务、责任心强的同志具体办理,确保提案办理的办复率、见面率、满意率。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提案集中总结评估会,这在当阳尚属首次。“市委、市政府对政协提案如此重视,让委员们深受鼓舞。我们要坚持以质量为生命,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用精品意识提升提案质量,让‘小’提案激发‘大’能量。”市政协主席孙照玉表示。(余洋 毛丽萍)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