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沧州市人大常委会盘点问题向实问效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河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1-04 14:34:08

原标题:沧州市人大常委会盘点问题、向实问效 全力做好联动监督“后半篇文章”

沧州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工作要求和范照兵常务副主任讲话精神,以省人大执法检查为契机,以市委“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6+1”联动监督整改落实为突破口,进一步梳理工作重点、明确目标方向,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守正创新迈出新步伐、走在前列再上新台阶。

一是从严处着眼、向实处发力,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效。省人大执法检查结束后,沧州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6+1”联动监督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向市委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作出了《关于沧州市全域河湖水系综合治理的决定》,并拟于11月中下旬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政府“6+1”各领域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全力做好联动监督工作“后半篇文章”。市人大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多次调度安排整改落实工作,并及时向市政府转交《关于认真研究办理省人大“6+1”联动监督第一执法检查组莅沧执法检查意见的函》,督促政府加快整改、全面整改,确保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和省人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是从细处着眼、向快干发力,开展专项工作再督导。沧州市人大联动监督各工作专班认真梳理省人大执法检查问题清单,逐条逐项督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整改落实,解决一个销号一个,依法依规推动发现问题有效解决,确保各领域工作和各项法律法规真正落地落实,确保不留遗憾、不留后遗症。同时,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提炼总结在整改工作中取得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从健全和完善审批管控、监督执法、失信惩戒制度机制入手,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推动形成日常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前清后乱,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三是从大局出发,向深处发力,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沧州市人大联动监督各包联指导组再次深入各县(市、区),对照省市执法检查发现问题和自查自纠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查看是否真正整改、是否真正到位,整改到位的是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是否制定细化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进一步督导各县(市、区)联动监督整改落实工作按时、按质高标准完成,向省委、市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