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传达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0-11-04 10:12:15

原标题:全国政协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李斌出席并讲话

11月3日上午,全国政协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3日,全国政协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斌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全局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汪洋主席和全国政协党组要求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全部履职工作之中。全国政协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继续发扬肩负使命、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伟大成就,更加珍惜和维护我国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自觉担当起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职责,不断提高服务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能力水平。

11月3日,全国政协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斌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深入系统学,在领会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结合实际学,服务专门协商机构更好发挥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引领带动学,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作用。要对标对表,深入检视、深刻认识存在问题和不足,积极配合中央第七巡视组工作。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努力奋斗,不断提高机关建设水平和服务全国政协履职工作质量,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韩建华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郭军,机关党组成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高波,专委会驻会副主任张效廉、梁晔、丛兵、吕忠梅、杨小波、尹宗华、王民、刘晓冰,机关有关部级领导邓宗良、常荣军、舒启明、凌振国、晓敏、陈惠丰,机关行政室局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孙金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