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代珍友:兄弟帮扶情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1-03 17:25:00

原标题:兄弟帮扶情

2017年,重庆市綦江区人大代表、綦江区公安局环保支队副支队长代珍友,成为古南街道两路社区建卡贫困户李登强的脱贫帮扶人。

第一次到李登强家中,代珍友被眼前的情景触动了。李登强家老房子此前被古南街道纳入农村C、D级危房,门前院坝泥泞不平,脏乱得难以下脚,老屋里没有几件像样的家具,家里还有高龄老母亲和正在读书的儿子。李登强身患多种疾病,和妻子仅靠务农收入负担一家人的开支。

代珍友了解情况后,把李登强当成自己的亲兄弟,开始了对他的帮扶之路。

随后,代珍友联系上古南街道辖区的几家建筑企业老板,希望他们为帮助贫困户出点力。有企业免费为李登强提供了5吨水泥、10吨石子,代珍友组织人手为李登强家修建了一块170多平方米的宽敞院坝,并把入户路修成梯坎,砌上新栅栏。改造后,新院坝宽敞平整,院坝旁开着刚栽下的花。

此后,代珍友开始定期走访看望李登强,帮助他解决生活难题。

李登强找工作四处碰壁,日子过得浑浑噩噩,经常借酒消愁。代珍友多次劝说他振作起来发展产业,并帮其做好了规划。

在代珍友的鼓励和帮助下,李登强申请了3万元的政府贴息小额贷款,分两批次购买了200多只鸡、鸭苗,以及2只猪仔和上百斤鱼苗。

2019年底,李登强家的猪出栏了,代珍友花7000余元买了一整头猪,把猪肉分给亲朋好友。李登强养殖的鸡鸭逐渐长大,代珍友又和村干部一起帮忙找销路。截至目前,已帮李登强卖了100多只鸡鸭。

“现在生活越过越好,等孩子毕业后,我们的日子会更好的。”曾经消沉的李登强变得精气神十足,对未来充满希望。

他算了笔账,今年养殖鸡鸭230余只、喂养4头生猪、鱼塘年产200多斤鱼,再加上公益性岗位工资和发展产业的补助,全年能有近6万元收入。(刘雪秋 袁宗海)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