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河南省人大调研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河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1-03 15:24:12

原标题:李恩东带领调研组到安阳濮阳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在安阳县人民法院人大代表工作室调研

10月28日至3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带领调研组赴安阳市、濮阳市就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林州市桂园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陵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安阳县人民法院人大代表工作室、韩陵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北关区洹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和豆腐营街道盘庚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濮阳市华龙区人民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大庆路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孟轲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濮阳县城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八公桥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梁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台前县后方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打渔陈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夹河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吴坝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每到一处,李恩东都详细询问联络站制度建设、工作流程、代表作用发挥等情况,实地查看选民接待室、民情倾听室、代表工作室建设情况;认真查阅四级代表履职档案和代表接待选民档案,详细了解代表接待和履职工作等。通过实地调研、查看资料等方式,对安阳、濮阳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中李恩东指出,安阳、濮阳两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标准运行,代表联络站建设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特别是安阳市创新的“六步工作法”、代表履职档案管理以及濮阳联络站软硬件设施建设、制度建设等工作更出彩。要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规范,不断探索创新、总结提高、深化完善,让亮点更亮,为全省代表联络站建设提供先进样板。

李恩东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是传递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基层人大代表直接与群众、选民接触的平台。要建好用活人大代表联络站,做到建设规范化、活动常态化、联络多样化,组织代表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引导他们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好助力推动作用;要深化代表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利用代表接触群众、了解实际的优势,及时将需要沟通、协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帮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代表联络站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努力使安阳、濮阳的代表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新成效、新发展,为促进我省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高利国 宋玉杰)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