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潘石源:推动燃气缴费方式升级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1-03 11:35:07

原标题:

河源市人大代表潘石源:推动燃气缴费方式升级 群众足不出户便捷购气 

10月25日,河源市世纪年华小区的物业服务中心热闹非凡,居民们正在等待办理更换新的燃气购气卡。这次燃气缴费方式的升级,是河源市人大代表潘石源深入调研推进的结果。

两年前,潘石源发现小区内和周围不少居民用的普通IC燃气缴费卡,无法实现网上缴费。每次缴燃气费都得拿着IC卡去营业厅办理,否则就得一次性充值大金额,诸多不便。经过深入调研后,他发现燃气公司的缴费方式是按燃气表类型进行区分的,IC磁卡燃气表用户和机械燃气表用户只能到营业厅刷卡或在上门抄表时进行缴费,只有物联网表用户才能直接上网缴费,而在全市9万多户天然气用户中,物联网表用户却只有14000多户。

潘石源积极履职,为民发声,在河源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解决燃气公司部分用户缴费难问题的建议》。建议提出后,市人大常委会非常重视,转交河源市城管执法局具体承办。

目前,经过市城管执法局的有效协商和督促后,燃气公司加快普及NFC卡网上缴费方式,实现无需更换IC磁卡燃气表便可网上购气;同时加快推进全市剩余2800多户机械表的免费更换进度,计划于2021年4月底前完成;针对客服电话经常占线的问题,公司增设了服务岗位,升级了呼叫中心系统,加强了对数据信息的跟踪回访。

在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刚办出新卡的小区居民纷纷点赞:“相当方便,它就是直接用手机读取NFC这个信息之后,就可以在网上充值,这个很好。”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次推广完毕之后,他们也会继续加大力度推广新的NFC燃气卡,进一步优化缴费方式,争取早日为缴费不便的用户解决难题。

一条建议,解决了困扰居民许久的“缴费难、沟通难”问题,潘石源为此感到由衷的开心。自2017年1月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潘石源时刻不忘“人民选我为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相继提出了“整治河源市外卖送餐车”“制定河源市犬类管理法规,规范和加强养犬管理”等多项建议,为解决居民生活问题、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积极发挥代表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