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委员建言:关于完善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建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1-03 10:50:09

原标题:

政协委员持续建言:关于完善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建设


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佛山市政协副主席唐冬生:

强化基层风险防控

建议在法律层面充分强调社区在公共卫生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中的地位,包括社区在应急准备、预测预警、应急处置、事后恢复重建等应对突发事件各环节、全过程中的组织、指挥、协调作用。


广东省政协委员、惠州市政协主席林惜文:

拓展新型社区协商议事平台

围绕社区治理“做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等问题,拓展运用社区论坛、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等新型社区协商议事平台,最大程度地动员和吸纳广大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行列中。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大学社会治理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易松国:

建立社区党委总负责制

要赋予社区党委人事安排权、事务决策权、监督管理权,使社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落地落实。同时,注重发挥社区党委整合资源、协调各方的优势,为社区组织和其他社区主体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广州市越秀区政协委员、矿泉街道办事处主任何巍:

培养“单位人”的“主人翁”意识

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由于工作较忙,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不足,参与程度不高,未起到积极带头作用。建议出台相关文件,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参与社区事务,制度化推动更多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参与社区事务,培养“主人翁”的意识,激发参与热情。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