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津南区人大视察文明条例贯彻情况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天津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1-03 09:20:00

原标题:津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日前,天津市津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对我区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繁兰,副区长李雯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察活动。

代表们视察了咸水沽镇津沽休闲园、粮库宿舍和八里台镇碧桂园依涛庭院小区等三个点位,对噪音扰民、行人闯红灯、垃圾杂物乱堆乱放等治理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听取了相关部门对落实《条例》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区政府落实《条例》工作情况。

座谈中,代表们对区政府推动落实《条例》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区政府负责同志要求各部门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贯彻《条例》落实,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执法本领。

视察人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实施对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巩固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丰富宣传手段,强化教育引领,对群众的宣传教育要广泛深入、家喻户晓,努力营造全民遵守《条例》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组织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合力推动《条例》落实。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