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滚动图片>>
陆志远率队赴万宁开展专题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海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1-02 15:51:05

原标题:陆志远率队赴万宁开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题调研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了解基层人大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行职权、加强自身建设等情况,认真总结基层人大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准确反映基层人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亟须解决的问题,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对策建议,2020年10月26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率队赴万宁开展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专题调研。

26日上午,陆志远一行在万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及有关单位和部门同志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了礼纪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仔细察看联络站基础设施、制度建设等情况。陆志远现场询问了人员配备、代表活动开展频次、有哪些不好解决的困难等问题。听到现场工作人员回答后,陆志远对该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政府工作的宣传窗口、社情民意传递的渠道,在目前良好工作的基础上,希望再不断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争做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排头兵,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不断总结并扩大宣传效应。

随后,陆志远一行来到北师大万宁附中。在学校党支部书记崔映春等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校史陈列馆、校园场地设施、室内室外体育场馆等,同时还观看了学校宣传片,进一步了解该校以“立德树人”办学理念的落实举措。陆志远对该校在短短几年之内取得诸多突出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北师大万宁附中继续保持骄人的成绩,努力成为海南自贸港基础教育的标杆。

当日下午,调研组在万宁召开了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友平首先介绍了专题调研组成员和调研内容。吴明阳汇报了万宁市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并从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的领导优化履职环境、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规范代表工作提升履职水平、加强自身建设主动作为有担当等方面全面总结了换届以来万宁市人大和乡镇人大的工作情况。随后,参加座谈会的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及其他有关单位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会上,陆志远充分肯定了万宁市人大常委会在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做好下一步人大工作提出了要求:首先,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其次,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提高人大监督、代表等工作的质量水平,助力完成海南自贸港建设目标任务。第三,要把加强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的能力素质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着力加强人大常委会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杨小涵)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