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雷春美带队赴宁德南平开展专题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1-02 11:13:33

原标题:雷春美带队赴宁德、南平开展专题调研

10月下旬,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雷春美带队赴宁德市、南平市开展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专题调研。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张立先,部分省人大社会委委员、省人大代表、省人社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蕉城区、霞浦县、建瓯市、武夷山市的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部分社区,详细了解公共就业服务与管理情况;实地调研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霞浦时代一汽公司、建瓯源光电装有限公司、武夷中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座谈了解援企稳岗、就业用工、以工代训等政策落实情况;实地走访霞浦职业中专、建瓯职业中专、武夷山网际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木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武夷学院高校毕业生创业孵化基地等,深入了解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大学生创业创新等情况。

雷春美对宁德市和南平市深入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切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就是稳经济、稳预期,也是稳民生、稳信心;保居民就业就是保底线。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促进就业作为应对挑战、保持经济社会健康稳定的重要举措来抓,牢牢守住就业基本面,让老百姓把就业“饭碗”端得更稳、更牢。

她强调,要坚持就业优先,促进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相协调,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要严格实施法律,强化落实稳就业保就业举措,为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行业企业,突出重点群体就业,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多渠道全方位促进就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