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梁黎明赴衢州市督查和调研人大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1-02 11:00:40

10月28日至29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带队赴衢州市督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文件精神落实情况,开展人大工作调研。梁黎明一行先后到常山县实地考察“矛调中心”,就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情况座谈交流;在衢州市人大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浙委发﹝2019﹞21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征求对明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思路的建议,了解开发区人大及街道人大工作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衢州人大工作。

梁黎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我省加快构建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推进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坚持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为指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推进集成化的矛调中心功能定位更加准确,规范化的矛调中心工作流程更加明确,立体化的矛盾化解工作体系更加通畅,多元化的调解工作队伍更加精干,多样化的宣传引导更加深入,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中展现社会治理新局面。

梁黎明强调,对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浙委发﹝2019﹞21号文件精神情况开展督查,是今年省委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的一项重要安排。各级党委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全面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强化“窗口”意识和“窗口”担当,以这次督查为契机,狠抓文件贯彻落实,持续推动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推动人大制度进理论学习中心组、进各级党校,积极营造学习研究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破题,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配强配优各级人大的基本力量和专业队伍,推进人大专业化建设。要夯实人大基层基础工作,抓好街道人大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有序推进开发区人大工作。要加强指导、上下联动,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梁黎明要求,省委袁家军书记近段时间以来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提供了指引。要紧扣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新期待,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主线,聚焦发挥人大“五个优势”“七个着力”,以交出人大履职高分报表为目标,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要总结好回顾好今年以来人大工作,进一步查问题补漏洞,坚持改革创新实干,做好“八篇文章”,高质量高水平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推动浙江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火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张国强,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马以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