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山东日照市政协6件提案让25万名学生受益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1-02 09:53:46

原标题:山东日照市政协聚焦学校课后服务

6件提案让25万名学生受益

“教育部门的工作做得好,我对提案办理结果满意。”近日,在山东省日照市教育局提案集中面办会上,市政协委员王恒的发言引起了共鸣。刘帆委员补充说:“现在办学条件这么好,课后活动这么丰富,真想回炉再做一名小学生。”

全面开展课后服务是日照市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也是今年日照市政协委员关注的教育热点。王学军、张永艳等委员在日照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提交了6件相关提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快开发课后服务课程、探索创新课后服务模式、开展灵活多样的课后服务活动等建议,为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能力、更好开展课后服务建言献策。

日照市教育局认真采纳委员建议,结合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将课后服务范围从小学扩大到初中,拓展了政策惠及面;联合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为课后服务提供制度保障;把课后服务纳入课程管理和学校安全常规管理,探索推进课后服务与素质教育有机融合,形成了课后服务“因地制宜、各有特色”的局面,受到社会各界广泛欢迎。据悉,目前该市363所小学、初中全部开展了课后服务,25.4万名学生受益,占学生总数的86.7%。(王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