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宁波、延边两地社会帮扶“大手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11-02 09:50:17

原标题:宁波、延边两地社会帮扶“大手笔”

千万元冷链项目落户贫困县

近日,吉林省汪清县北耳科技有限公司冷藏库项目正式建成投用,这是迄今为止浙江省宁波市与吉林省延边州两地社会帮扶的“最大手笔”,填补了汪清黑木耳产业链冷链储藏方面的空白。

据悉,宁波市政协协调该市北仑区民营企业浙江逸盛石化有限公司全额无偿捐资1000万元援建冷藏库项目,库容量7500立方米,可储藏黑木耳等农特产品1000吨。项目的建成投用将惠及全县8个乡镇100个村近8000名贫困人口,进一步巩固汪清县脱贫成效,助力贫困户增收脱贫致富。

汪清县地处吉林省东北部,是国家级贫困县、吉林省深度贫困县,也是全国黑木耳生产大县。2019年全县黑木耳栽培总量6.5亿袋,产值34亿元。全县有近4万人从事木耳生产相关产业,占全县有劳动能力农业人口的52.6%。由于缺少低温冷藏库进行调节周转,黑木耳产品无法长时间保质保存,导致产品销售周期短、价格低,严重影响菌农生产积极性和黑木耳产业的持续发展。宁波市政协领导深入研究受援地区扶贫产业发展,积极协调宁波有实力的爱心企业给予帮助,最终促成此次跨越2600公里的无偿捐资。

自结对帮扶以来,宁波市及北仑区一直把支持汪清县黑木耳特色扶贫产业作为援建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三年来,宁波帮助汪清县实施黑木耳援建产业项目26个,援建资金1.2亿元,推动了汪清县黑木耳产业的转型发展。(高峰)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