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王雪莉:在抗疫中守护职业之光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天津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0-26 09:30:00

原标题:在抗疫中守护职业之光—记市人大代表王雪莉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天津市南开区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市、区人大代表,行通律师事务所创始人王雪莉,就是其中一员。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冲锋在前,带领律所的全体员工开展一系列抗疫行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心系一线,凝心聚善。抗疫伊始,王雪莉就向律所员工发出倡议:打赢疫情阻击战,大家一起并肩作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凝聚广泛力量。在她的带动下,律所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共抗疫情、众志成城”募捐活动,累计捐款19万元。王雪莉还积极参与南开区律师行业抗击疫情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律所十位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联防值守,完成排查登记、宣传引导等服务工作,守护社区居民群众健康。她还一直关注一线防疫物资需求,组织律所向南开区兴南街道办事处、万兴街道办事处、金融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防控岗位和援鄂医护人员,捐赠医用口罩、84消毒液、医用护目镜等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展现责任担当。

发挥作用,扛起责任。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王雪莉组织律所员工发挥专业优势,为客户提供优质、及时、不断档的法律服务。开通微信公众号线上免费法律咨询,指派律所资深骨干律师,为社会各界提供足不出户的优质法律服务,解决了老百姓疫情期间不便出门的困扰。此外,行通律所还作出承诺,2020年将为我市援鄂医护人员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律所发挥职能作用,围绕政府、企业、民众普遍关注的相关民事、刑事、行政焦点问题,撰写法律解读文章,进行专业分析和普法宣传。其中“企业延迟复工十问”“新冠肺炎疫情对建设工程合同履行的影响及应对”“关于疫情对诉讼期间和诉讼时效的影响”等文章,就企业最关注的一些焦点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解读分析,累计推送疫情相关文章30余篇,阅读量达到15000余次。律所还联合民建滨海新区大港文体委员会,推出“抗疫”系列法律专栏,为更多的企业和个人答疑解惑,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依法防控,助力复工。疫情发生以来,王雪莉组织律所骨干力量,为南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东丽区政府、宝坻区政府的法律文件提供指导意见,对疫情防控中涉及的行政、刑事及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和规定进行梳理,分别形成了《行通智作·“抗疫”特刊(政府篇)》《行通智作·“抗疫”特刊(企业篇)》。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王雪莉安排律师主动联系顾问单位,提供一对一法律服务。针对外来员工复工难、供应商无法按时供货、物流无法正常运行等问题,提供了数十份有针对性的法律意见。及时向企业推送政府出台的各项支持政策,方便企业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制定最优经营方略。律所坚持精准服务,结合相关政策,为多家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指南,并通过行通微信公众号线上义务法律咨询平台,为数家企业制定了复工复产法律意见。律所还免费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复工复产出谋划策,为保障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冯颖)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