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邹盛奎:“群众满意就是社区效益”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0-23 14:57:30

原标题:“群众满意就是社区效益”

“残疾证年审要走什么流程?”“我想咨询下公租房申请的流程。”适逢星期六,璧山区璧泉街道天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里,依然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值班的天门社区居委会主任邹盛奎都会一一耐心回复。

在到天门社区工作前,邹盛奎经营着自己的一份小生意。他常说,企业的效益是经济利润,社区的效益则是群众的满意度。

当选区人大代表的头一年,邹盛奎就提出“加强天门社区阵地建设”的建议。让他没想到的是,该件代表建议在一年多时间里就迅速落实。

“便民服务中心是社区服务群众的窗口,但是以前环境差不说,还离社区较远,群众要多跑路,办事非常不方便。”邹盛奎说,2018年以前,天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位于体育中心,所在区域属于文风社区,由6个门面组成,只有200多平米,唯一的会议室只能容纳40余人,开居民大会、党员大会时,很多群众只能站着。这样的硬件条件,让社区服务群众的“底气”显得不足,群众也怨声载道。

2018年12月20日,邹盛奎对这个日子记忆犹新。这天,天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搬进了崭新的”家”:占地近1000平方米,大厅宽敞明亮,二楼电子阅览室、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四点半课堂、多功能厅、调解室等一应俱全,阵地问题终于得以解决。

同年,邹盛奎被评为璧山区优秀人大代表。

“这是对我的肯定,更是对我的鞭策。”邹盛奎说,今年初他又提出建议,对一天门农贸市场进行重新规划改造。

据了解,每逢周一三五,位于天门社区的一天门农贸市场就热闹非凡,但随之而来的是安全隐患越来越突出。

“这个市场有24年历史了,空间狭窄、破旧不堪,已不能满足需求,随着人流、车流量增大,交通也变得十分拥挤。”邹盛奎说。

目前,承办单位区商务委已经着手一天门农贸市场改造相关事宜。(黄瑞)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