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法执法检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0-23 14:29:28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京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法执法检查 王东明秦宜智参加 李伟参加检查组座谈会

10月21日至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率执法检查组在京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执法检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秦宜智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检查组座谈会。

李伟在座谈时说,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京检查,是对我市贯彻落实反不正当竞争法工作的有力促进。要以迎检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检查服务保障,全面客观汇报本市情况,不回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在检查组指导下,积极采取精准有力措施,加以改进提高。要发挥好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用,加强竞争领域地方立法修法研究,强化监督检查,与市政府密切沟通配合,共同推动法律法规全面有效贯彻实施。

王东明指出,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北京市高度重视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贯彻实施,深入开展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项工作,并以此为抓手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显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首善标准,发挥示范作用,结合实际推动法律全面、深入、有效实施。要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座谈会上,副市长王红和市有关部门汇报了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情况。在京期间,检查组前往小米集团、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考察,并与部分科技企业、生产型公司和行业协会座谈交流。

检查组成员熊群力、徐如俊、蔡玲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颖津参加有关活动。(高枝)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