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秦大武:把代表“牌子”擦得更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0-22 14:30:19

原标题:把代表“牌子”擦得更亮

自当选县人大代表后,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正确处理“代表”与“老总”的关系。虽然我是民营企业老总,但我总是将代表职责放在第一位。公司业务再忙,我都会抽出时间按时参加代表活动和县、镇人大各种会议。

我十分关注社情民意,关心社会热点问题,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民众心声。10多年来,我先后就环境保护,如何控制学生流失,政府、社会、学校、家长如何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等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了相关议案或建议。

我时常在职工大会上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能否健康成长,直接关系到祖国的前途和命运。”

2018年8月,贫困学生付婷婷考取上海理工大学,无学费准备辍学时,我知道后立即送去了1万元;2018年8月,5名贫困户(本公司职工)子女考上大学后,我给每人奖励了1000元;2020年春,我为丰都县第二中学捐款资金6万元,为丰都琢成中学捐款36万元用于修建道路;2020年4月,我资助了4名贫困学生3万元。

从2008年开始,我就参与了扶贫行动,从资助贫困学生到出钱维修学校危房,从资助贫困村民到出资帮村民修路打井,我都争取走在最前列。特别是在近两年来,我积极投身精准扶贫行动,为丰都县群众脱贫致富迈入小康生活,作出了贡献。

高家镇的方斗山村是深度贫困村,没修公路以前,很多村民从未走出过大山。于是,我决心帮助村民们尽快脱贫。

我每年都要资助方斗山村委会30万元办公经费,让其能有序开展脱贫工作。同时,我花800万元流转了方斗山村一批闲置土地;投资2000万元修建了居民点,将分散在各处的村民集中在一起。

方斗山海拔1200米,夏季气温凉爽,我帮助村民办起了农家乐。方斗山村被打扮得更加漂亮,昔日人迹罕至的偏僻山区,如今成了避暑胜地。(李国安 整理)

(丰都县人大代表 秦大武)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