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连城县人大跟踪监督评议整改情况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0-22 11:31:46

原标题:连城县人大常委会跟踪监督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促进被评议单位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履职能力,10月2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第四评议工作组对县应急管理局工作评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跟踪监督。在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落实评议意见整改情况汇报后,召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人员座谈会,多方面了解整改工作落实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县应急管理局重视人大评议意见落实情况,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加快机构内部整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工作成效较为明显。评议工作组指出,县应急管理局要在前阶段整改落实的基础上,继续将改进部门工作推向深入。

评议工作组强调:一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安全意识。持续增强应急文化传播力、引导力和感染力,丰富宣传形式内容,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提高公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二要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推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控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安全生产隐患预防,加大安全生产的硬件投入,在生产建设的同时,安全设施要同步到位。加强交通安全监管,特别是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对进入城区的渣土车、混泥土搅拌车等大型车辆采取限时限行等方式进行管理,确保城区交通安全。三要切实转变机关职能,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好队伍,不断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执法水平。加强与部门、乡镇联系沟通,团结协作,完善应急管理工作预案,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大力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曾旭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