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福建德化县人大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0-22 11:30:16

原标题:德化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近日,福建省德化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对德化县《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第二瓷厂片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一期工程、阳光创艺陶瓷有限公司、三顺气体有限责任公司、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同鑫陶瓷有限公司以及蜈蚣山矿区建筑用凝灰岩矿等进行实地察看,听取相关责任单位关于消防安全设施建设、监控预警系统、设备监管、产品生产情况等方面内容的介绍,并召开座谈会。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德化县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同时与各相关监管单位就消防设施建设、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运输安全问题、第三方安全托管机构情况等进行探讨交流,并提出相关建议。

检查组要求要正视现状、分析问题,对当下全县企业安全生产的形势要提高警惕,针对新旧厂房消防安全设施建设监管要一碗水端平,体现公平公正;对矿区渣土车运输安全问题,要严格落实有关措施,确保安全;要积极建设完善消防安全配套设施,提高应对消防险情的能力;要培育本土的第三方安全托管机构,学习和借鉴其他县市区相关优秀案例,引进和培训相关安全技术人才;要从我县实际情况出发,严格把好安全生产关,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提高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