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云南人大调研组到曲靖开展立法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云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0-19 14:56:03

原标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到曲靖开展立法调研 

10月16日,云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到曲靖市开展《曲靖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草案修改稿)》(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立法工作推进情况,并就《条例(草案修改稿)》在科学性、操作性、可行性、实践性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制定地方性法规要依据上位法,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体现城乡差异,呈现地方特色;

要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条款,深入研究论证,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增强法规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要建立社会监督机制,提升社会治理的公众参与度,增强执法工作的公开、公正性。

据悉,截至2018年底,曲靖市城市建成区面积达221.59平方公里,城市建设从扩围延伸向品质提升、管理规范、区域融合转变,城市化进程正由外延扩展向内涵提升转变。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