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山西人大启动实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改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0-19 14:08:24

岳普煜出席《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改工作启动会

10月16日下午,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改工作启动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普煜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法制委主任委员赵建平主持,常委会副秘书长周世经、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蔡汾湘、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李栋梁、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汤俊权、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成斌、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刘钢、省自然资源厅副厅级干部赵福义、省住建厅副厅长程永平、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文志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蔡汾湘首先介绍了《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改工作方案,其他与会人员就修改工作方案以及修改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之后,岳普煜发表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即在修改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召开深化农村宅基地体制改革试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的指示精神,特别是要围绕我省农村宅基地各项工作实际,总结襄汾县“8.29”饭店坍塌重大事故的教训经验,研究解决好我省农村农民自建房问题。二是把握修改原则,完善土地改革制度地方立法,即不仅要注重重点修改和全面修改相结合,严格遵守上位法的规定,同时还要注重善于总结经验,突出我省特色,坚持有几条改几条的原则,在满足我省宅基地制度改革需要、贯彻上位法修改精神的基础上做最小幅度的修改。三是注重统筹协调,确保如期高质完成修改工作,即面对本次修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客观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有关机构和各厅局要选派精干力量,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勇挑重担,做好协调配合,严格按照修改方案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阶段修改任务,确保修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