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肇庆怀集人大重点建议办理满意率100%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0-19 11:17:09

原标题:

肇庆人大:怀集人大这件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满意率100%

“我们对建议的办理结果十分满意。”10月10日,怀集县人大常委会对《关于推进我县家政服务业发展的建议》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在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结会上,怀集县人大代表蓝治球对县人社局承办的《关于推进我县家政服务业发展的建议》重点建议办理情况作出评价。

在今年5月召开的怀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蓝治球、杨芳林、孔庆木等5位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县家政服务业发展的建议》,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与其他6件涉及发展大局和民生实事的代表建议一起被确定为今年的重点建议。为增强建议办理实效,切实推动解决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创新建议办理形式,专门出台印发《2020年怀集县人大常委会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方案》,明确了重点建议办理和督办的程序及要求,并组织提出建议的代表进行现场验收。

检查验收组一行先后到南粤家政实训基地、立聘培训学校、培英培训学校、安信培训学校等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家政培训机构的建设情况和行业发展情况,听取了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对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作出了一一回复。

与会县人大代表对县人社局办理重点建议工作情况表示满意,认为该局对重点建议的办理高度重视,真正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股室具体承办的工作机制,确保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有回音、有着落。随后,检查验收组对承办单位办理代表重点建议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满意率达100%。

检查验收组要求该局要进一步抓好后续办理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从为人民服务的角度去理解和把握,更多地从主观上、自身上分析原因,从工作中查找问题,本着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对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逐条研究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建议办理不到位不放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办理工作实实在在的业绩,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