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广东东莞桥头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0-19 10:57:09

原标题:

东莞人大:桥头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主动接受监督

“我是迳联社区的第一副书记罗兴乐,2016年11月,我荣幸地当选为桥头镇第十七届的镇人大代表,深感肩负的责任和重担,无论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上,始终觉得有无数双热烈、期盼和信任的目光盯着我,无时无刻不在鞭策、提醒我既是一名党员,更是一名要为群众讲实话、做实事的人大代表。下面我把三年多的履职情况汇报如下:一是积极参加学习,努力提高素质……”。

9月23日、25日上午,东莞市桥头镇山和村、迳联社区两个选区的人大代表分别向所在选区的选民代表口头述职。山和村、迳联社区的党工委书记、隶属这两个选区的镇人大代表及选民代表(山和村25人,迳联社区22人)参加了活动。

述职报告会要求,参加述职的人大代表要正视自身工作表现,真心诚意、真情实感,述职内容既要体现任职亮点,也要反映存在不足以及今后努力方向;选民在评议测评环节如实填写《述职测评表》,帮助代表发现自身不足,督促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履职。

会上,人大代表根据自身实际,从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法律、法规和人大决定决议的情况;支持和协助政府推动工作的情况;联系群众、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为选区选民办实事的情况;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情况;参加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评议、会议、培训等活动情况;任职期间存在的不足及今后努力方向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述职。

选民现场对人大代表进行评议测评。经统计,山和村共发出测评表25张,收回25张,满意及基本满意率均为100%;迳联社区共发出测评表22张,收回22张,满意及基本满意率均为96%以上。

“自身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日后将继续努力。”

“将以此次述职活动为契机,日后多听选民意见、心声,更加努力学习,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将认真反思自己的不足,进一步走近选民,多了解群众关心、关注的事。”

“下来我一定恪尽职守、勤奋敬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做好人大的各项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做一个受群众拥护、称职的人大代表。”

“今后我要继续当好一名人大代表,经常到群众中去,听取群众诉求,积极建言献策,为群众服务。”

“我将始终坚持以当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要求自己,做实事、做好事,尽最大可能为群众排忧解难,使群众满意。”

人大代表对测评结果作出表态发言。

选民们纷纷表示,这种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述职、并现场对人大代表进行评议测评的监督方式非常好,选民能深入了解到自己选出来的人大代表在任职期间有否真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履职尽责,替民发声,为民排忧解难,希望日后能将人大代表述职工作常态化。

今年是桥头镇人大开展述职活动的第一年,镇人大要求全体镇人大代表均需进行书面述职,其中山和村、迳联社区的镇人大代表参加现场口头述职。下来,镇人大将逐步实现人大代表口头述职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