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杨恩宏:用心用情办好群众的每一件“小事”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0-16 10:30:00

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是辞藻华丽的宏大叙事,而是为群众办好一件又一件“小事”。陕西省人大代表、宁陕县四亩地镇党委书记杨恩宏,正是这样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和职责。


“小饭桌”“小菜园”破解难题 

“我们现在搬下来交通也好,水电也方便,社区管理到位,获取信息、子女上学也方便,对我工作上也有很大帮助”。四亩地安置社区居民陈培林笑着说道。来到四亩地镇和柴家关社区,干净整洁的地面,道路两旁绿树成荫,环境清新宜人。社区不仅安装了路灯、摄像头,小区楼下就是社区工厂,小区旁边就是产业园区,群众生活在社区里几乎和城里人一样。在社区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的背后,是杨恩宏多次入户走访、了解民意辛苦付出。

为了解决部分搬迁群众想在外务工或者创业,但家中有行动不便、不能自己解决生活问题的老人,而没办法出门创收的后顾之忧,杨恩宏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统筹谋划,推出了“小饭桌”服务,“小饭桌”服务每周制定食谱,提前进行公示,保证品种多样式,同时严把食品原材料采购关,让群众吃的放心、吃的安心。

在社区旁边,配备有社区“小菜园”,这片“小菜园”共占地近五亩,共有105户搬迁群众分到了“小菜园”,每块菜园大概有25平方米,“小菜园”服务对象为部分无土地、原居住地偏远的搬迁户,切实的解决了搬迁户吃菜问题。“社区小菜园这项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我们搬迁群众吃菜的问题,一块地种出来的蔬菜,也足够我们一家人吃,这项服务也为我们省下了一笔开支”。社区居民郑大福指着菜地里长势喜人的各类蔬菜说道。


冬暖夏凉学校装上空凋 

“现在我们四亩地的上学条件越来越好了,丝毫也不比城里差,特别是今年每个教室和宿舍里都安了空调,冬天不冷、夏天不热”。四亩地镇蒲河九年制学校初一学生杨琳杉说道。

四亩地镇教育质量一直位居宁陕县前列,家长和学生对学校和教师都很认可,但存在幼儿园用房紧张、宿舍供水不正常、学生冬季取暖烧煤炉不安全等问题。杨恩宏得知这个情况后,多次与对口帮扶单位争取协调,各方协作,今年四亩地镇幼儿园新建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同时,争取到西安市总工会和民族企业家的支持,投入资金近20万元,为所有教室、办公室和学生宿舍全部安装了空调,学生告别了冬季寒冷、夏季酷热的时代。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就应该为人民谋福祉,这些也都是一些小事,但是我相信把每一件小事都为人民群众办好了,长久积累下来就会把为人民服务这件大事办好。”这是杨恩宏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张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