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调研地方立法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0-16 14:36:54

原标题:岳普煜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地方立法工作

10月14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普煜率调研组一行深入太原市亲贤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坞城街办人大代表联络站、山西大学立法研究咨询基地和综改示范区,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和地方立法工作相关情况。 

岳普煜认真听取人大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基层社区治理情况,详细询问农民融入城镇转型情况,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开拓创新、深耕细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积极拓展联络站反映人民群众立法诉求、参与制定地方性法规的功能,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加大工作力度,依法推动基层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充分肯定立法研究咨询基地、综改示范区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他强调,立法研究咨询基地要积极参与“1+X”转型综改立法、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和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等重要领域立法工作,充分发挥立法智囊团的作用,综改示范区要在法治轨道上聚焦“六新”突破,加强探索实践,为法治山西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