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卫小春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0-16 14:33:33

10月12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带队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征求相关单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的修改意见建议,了解我省在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服务等方面的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秦作栋,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梁若皓、张晋仁,及法规处负责同志随行调研。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冯征主持会议并作汇报,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社保局、省军区转业办、武警山西总队政治工作部等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座谈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卫小春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全国人大常委会及时将制定《退役军人保障法》纳入立法计划,建立起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制度机制,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强烈期待和热切关注。法律草案即将提交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进行二次审议,待颁布实施后,这部法律将成为我国第一部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基础性法律,为开展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服务等工作将提供重要的法律依据。

卫小春强调,山西省人大社会委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要在开展座谈交流的基础上,继续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听取、集思广益、抓紧梳理汇总,形成更多更好更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及时吸纳到上报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中,为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制定修改积极建言献策,助推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化建设。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