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吴自豪:架起警民“连心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0-16 11:43:57

原标题:架起警民“连心桥”

我是荣昌区古昌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古昌派出所所长。

随着代表“双亮双做”活动的开展,我对代表身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人大代表要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当好人大代表和做好本职工作并不矛盾,只要合理安排好,还能起到相互推动的作用。

去年6月,一位年近80岁的老婆婆步履蹒跚、心急如火地来到派出所,说她存在银行里的20万元钱被偷了。这20万元钱是她一生的积蓄,是她的养老钱。

调取银行的取款记录、视频监控后发现,老婆婆存在银行里的20万元钱被她女儿分10次取完,并挥霍一空。更可气的是,狠心的女儿随后就将年迈的母亲赶回了老家。

老母亲含泪要求我们处理她女儿,我们立即将其女儿抓获,并刑事拘留。经过调查,其女儿因犯盗窃罪,于今年2月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

按照往常的惯例,我作为一名公安民警,侦破案件的职责已尽到。但是,我想到了我另一个身份——镇人大代表。

于是,我挤出空余时间,多次到老婆婆家中及其周边走访了解情况。为了帮助老婆婆解决生活困难,我积极向区公安局、区检察院等上级部门汇报,争取让老婆婆获得司法救助。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今年8月份,老婆婆得到了3.4万元的司法救助金。

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老婆婆时,老婆婆拉着我的手连声道谢:“感谢政府!感谢吴代表!”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尽心尽力为群众解决了一些困难,做了一些好事实事。但是,我认为做得还不够全面。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牢记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心架起一座警民“连心桥”。(荣昌区古昌镇人大代表 吴自豪)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