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全国人大环资委赴四川考察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0-14 20:27:36

由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陆东福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日前赴川,就环境影响评价法修法、国家公园法立法建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同时办理代表议案。

调研组9月21日在成都召开座谈会,四川省人大农业农村委、省人大城环资委、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林草局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主持。

座谈会上,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等与会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针对环评法执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决议》的有关情况和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将把座谈会上收集和了解到的意见建议汇总整理,为将来依法有序推动相关工作提供参考。

随后,全国人大代表新甲旦真、受全国人大代表侯蓉委托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研究中心野生动物疾病研究团队主管刘颂蕊,分别介绍了所提议案背景,并就修订野生动物保护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四川省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情况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决定》精神和深化对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认识等提出要求。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川藏铁路公司、雅安市、都江堰等地开展了实地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