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郝明金率全国人大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0-14 19:20:00


10月9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山东,开展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专题调研。

10月10日下午,调研组在济南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交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宪魁,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庆平,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张烈英,住鲁全国人大代表史伟云、王银香出席;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副主任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参加;副省长任爱荣代表省政府作汇报。

郝明金对山东在珍惜粮食、反对浪费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粮食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必需品,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活资料。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节粮减损、杜绝浪费的重要意义,立足全链条、多环节,系统解决粮食和食物损耗浪费问题,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快建立法治化长效机制,坚决制止浪费行为。

于晓明说,山东是农业大省,粮食生产和消费大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节约粮食也是题中应有之义。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系统解决生产、储存、运输、加工、消费环节的浪费问题,努力营造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社会风尚,确保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和反对浪费的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地见效。

任爱荣说,我们将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把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完善制度设计,加强宣传引导,推动产业升级,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山东力量。

调研组赴德州、济南开展了调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