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杨振武主持人大常委会理论学习会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10-13 14:45:00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杨振武主持并讲话

10月10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求是》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3篇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并开展交流研讨。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0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杨振武主持。摄影/樊如钧

杨振武指出,回顾一年前的国庆盛典,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一系列庆祝活动极大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信心和自豪感。一年时间过去了,这一年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经济衰退带来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顶住巨大下行压力实现了恢复性增长。我国成为疫情发生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上都走在世界前列。

杨振武强调,我国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于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意志力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在于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和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即使在抗疫形势最严峻的时候,也保证了群众生活没受太大影响,社会秩序总体正常。这都得益于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积累的雄厚物质基础、建立的完整产业体系、形成的强大科技实力。

杨振武指出,面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只会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加强,党建工作的标准只会越来越提高、越来越具体。要义不容辞地肩负起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贯彻落实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为重要抓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有力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高效完成。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