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民营经济领域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0-10-13 10:10:00

原标题:民营经济领域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高云龙出席并讲话

10月10日,全国工商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召开民营经济领域标准化工作推进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广大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标准化意识,加大标准化创新力度,注重提升品牌标准化,以先进标准引领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助力品牌强国战略的实现。

高云龙指出,大力推进民营经济领域标准化工作,是促进民营企业提质升级、为商会赋能提能增强自律能力的重要途径,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两个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高云龙要求,工商联所属商会要大力推开团体标准建设,加快健全商会标准化工作机制,对接国家和地方的标准化管理机构及所属专业组织,探索建立技术类、管理类、服务类、自律类等团体标准的建设方式和实现路径,发挥团体标准在行为引导、规则约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团体标准建设更好地提升商会的服务能力、引导能力、自律能力。他还要求,各级工商联要切实抓好标准化推进工作,推动民营经济领域标准化工作不断开拓新局面。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国工商联、市场监管总局共同推动民营经济领域标准化工作,是补足民营经济发展短板和有效实施标准化战略的重大举措,更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会上,还成立了全国工商联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王金晶)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