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湖南益阳市政协让每一件提案有质有效有声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9-29 16:37:43

原标题:湖南益阳市政协常委会议首次听取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让每一件提案有质有效有声

9月24日,在湖南省益阳市政协常委会议上,相关市直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首次就今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作专题汇报,引发强烈反响。

为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质量评价监督体系,今年以来,市政协积极探索常委会议听取市直职能部门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新路。从今年审查立案的180件提案中选出8件作为2020年度重点提案,由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牵头督办,采取实地考察、视察和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等形式“开门办案”。

为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及实效,益阳市政府制定出台相关文件,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办理提案从组织领导、办理质量、检查评比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与量化考核指标。市政府办公室按月通报提案办理进度,加大了对承办提案大户单位和重点提案的督办力度。

“市政协常委会议听取市直部门单位关于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让我看到了‘敢监督’、‘善监督’的典范。”会后,市政协常委刘凤华感叹。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罗建明说,下一步还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市政协常委会议听取市直部门单位关于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的做法,并形成制度长期坚持下去。

市政协主席刘丽华表示,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以党政要事、民生实事、社会治理难事为提案工作导向,让每一件提案更加有质有效、落地有声,让每一件提案推动一项工作、造福一方群众。(王双 李保)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