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王衍诗率队赴广州市调研厨余垃圾处理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25 10:19:07

9月22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衍诗率队赴广州市开展厨余垃圾处理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关于广州市厨余垃圾处理情况的汇报,并先后实地考察了广州东部固体资源再生中心(福山循环经济产业园)生物质综合处理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增城生物质综合处理项目、广州市餐厨废弃物循环处理试点项目等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营情况。

调研组与各设施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各厨余垃圾处理设施采取的生化处理工艺流程、厨余垃圾资源化产品主要种类及销路、废水废气废渣处置以及厨余垃圾处置成本、设施选址“邻避”问题等情况。

王衍诗充分肯定广州市在厨余垃圾处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实事求是探索完善厨余垃圾的科学处理方式,及时反映厨余垃圾全链条管理中的问题,不断提升厨余垃圾处理水平,为生活垃圾分类可持续打下坚实基础。

广东省人大环境资源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