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北京市人大开展测绘条例(修订)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25 10:13:36

原标题:城建环保办赴亦庄经济开发区开展《北京市测绘条例(修订)》立项论证专题调研

9月23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赴亦庄经济开发区开展《北京市测绘条例(修订)》立项论证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前往亦庄经济开发区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以下简称“国汽智联”)进行专题座谈。国汽智联是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及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共同发起筹建,联盟成员包括汽车、信息通信、交通等领域的理事单位64家,普通成员单位近400家,是国内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会上,国汽智联、百度网讯公司和市测绘设计研究院就北京市测绘行业发展、自动驾驶、高精度定位、新业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参会企业提出,自动驾驶地图是企业进入自动驾驶产业的重要依托,但由于各企业对自动驾驶技术认识不一致,采取的技术路线不同,尚未形成统一的自动驾驶地图采集内容、数据格式、数据交换等方面标准,现有安全管理和审图模式无法满足实际要求,需建立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会后,调研组实地观摩了百度自动驾驶汽车和国汽智联研究实验室,并与相关企业进行了交流探讨。

冶冰副主任指出,在当前5G通信网络迅速推广应用的形式下,自动驾驶汽车产业逐渐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与工业制造融合发展的前沿和标志。对于新业态、新需求,特别是自动驾驶地图数据规范和安全应用,我们在下一步地方立法工作中将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尽可能吸收到条例当中。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城建办、市司法局、市规自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