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安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24 13:31:43

原标题:沈素琍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为新时代美好安徽跨越式发展担当尽责

9月23日下午,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李明出席会议。

沈素琍指出,安徽省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门召开这次全会,并且作出《决定》,进一步展现了“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真抓实干的严实作风,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全会紧密结合安徽发展新阶段新特征,明确提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总体思路、原则要求、目标定位、重点任务等,对我省当前和“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引领作用。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沈素琍强调,要深刻把握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全面贯彻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人大服务全省发展大局的思路举措,扎实抓好当前工作,超前谋划明年工作。要聚力落实全会部署的立法、监督等重点任务,探索推进大数据和网络安全、数字交易等地方立法,强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法治保障,研究制定区域社会治理地方性法规,修订完善爱国卫生条例,督促推动外商投资法及有关法规实施等,为推动新时代美好安徽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沈素琍要求,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抓落实的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地严格执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制度机制,加强工作督导和跟踪问效,不断将贯彻落实工作引向深入,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作出人大贡献。

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分党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