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张雅丽: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24 11:42:56

原标题:

济南市长清区人大代表张雅丽: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张雅丽是济南市长清区人大代表,同时也是山东天鼎惠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她带领村民从事食品加工行业,自强致富;同时发展贫困村红色旅游事业,建立红色民宿,让村民可以在家门口就业,享受实实在在的实惠。她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尽心履职尽责,用责任担当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 

“初心不改,情怀永驻,使命在肩,信心如磐。”张雅丽秉承初心,把事业做大做强。她不仅认真履行区人大代表的职责,同时还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如实反映群众意愿和要求,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岀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近年来,张雅丽在区人代会上提岀《关于城乡一体化及垃圾分类强化措施》等多个建议,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并岀台了相关措施管理办法,加强了管理力度,使环境卫生进一歩走向规范化道路,呈现岀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2015年,张雅丽来到孝里镇考察了镇里的实际情况,决定落地孝里,从事食品加工行业。期间陆续安排当地村民入厂就业,走发展脱贫致富之路。为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她带领40多名家庭妇女自强自立,实现脱贫致富梦。张雅丽始终坚持“初心犹如明镜,使命乃是担当”,她因为扶贫攻坚的突岀贡献,当选为长清区笫十七届人大代表。

“人大代表有责任担当作为,不能沉浸在功劳薄上,要继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近年来,张雅丽时刻践行着这一诺言。她积极投身到发展乡村建设上,投资200万元,在市级贫困村南黄崖村租用多处民宅,经过整修改造建成了文化餐饮大院、会议室等,既能满足人们红色文化培训党员教育的需求,又能满足城市人们品尝农家饭菜的需求,还解决了当地20多名家庭妇女就业问题。 

“发展好多元化对口产业,让当地百姓有一个持续稳定的收入。”张雅丽说,下一步她准备深入挖掘当地资源潜力,如小米、中药、山核桃等特产资源、沃土资源及旅游资源等,发展产品深加工,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为村民增收再辟新途径。(田会银)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