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山东省人大赴贵州学习大数据应用促进立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24 11:39:55

原标题:王良带队赴贵州学习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立法

9月16日至19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带队赴贵州考察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立法。山东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本群,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大数据局、滨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贵安新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现场交流贵州大数据发展应用立法相关工作。18日下午,调研组在贵阳召开座谈会,贵州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及法工委、省大数据局、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立法工作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就相关立法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

王良指出,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立法应当坚持开发应用、创新推动的原则和问题导向,立足于促进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提升、优化政务服务、不断改善民生、加强安全监督和落实法律责任来展开工作,重点在数据归集、传输、共享、应用、安全、监管上下功夫、出实招、定规范。贵州大数据立法工作规划早、措施实、效果好,在大数据应用发展、安全保障、共享开放等方面有诸多可借鉴的经验,常委会法工委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好建议,把贵州的立法经验学好用好。

王良强调,《山东省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条例》在起草阶段,要准确把握和处理好数据开放与安全监管、基础设施建设与有序创新应用、保护公民权利与数据开发应用、服务行政管理与持续改善民生、加强正面激励与建立问责机制、立足山东实际与吸收外来经验六方面的关系,结合我省大数据发展应用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起草好这部地方性法规,使之做到满足需求、助推发展、务实管用,能够体现山东特色与成效。(张家发)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