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杨传堂赴委员单位走访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0-09-23 12:31:31

在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之际,9月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赴北京农林科学院走访调研,听取北京农业科技创新情况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

杨传堂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形势下要聚焦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履职尽责,为构建双循环新格局提供高水平支持;要坚持“四个面向”,持之以恒加强农业科技基础研究,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市场化程度和企业参与度;要加强“三农”部门联动合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杨传堂指出,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是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的必然要求,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农业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勇做新时代农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在听完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成贵和研究员李武的工作情况介绍后,杨传堂表示,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要更加密切与委员所在单位的联系,用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履职渠道,共同为新时代“三农”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杨传堂还考察了农业农村部科教云平台、蔬菜中心制种车间及分子育种公共平台。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梁晔(驻会),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孙金诚)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