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北京人大网上课堂”正式开班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 法治日报发布时间:2020-09-23 08:50:00

原标题:“北京人大网上课堂”正式开班 

针对性设置课程提升履职能力 

近日,“北京人大网上课堂”正式上线开班。

开办代表履职学习网上课堂,是代表履职学习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组织代表履职学习的一个新举措,也是拓宽代表学习培训工作方式的一种新做法,新尝试。参加网上课堂学习培训的学员,都是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市人大代表、部分区和乡镇人大代表以及市、区、乡镇街道从事代表工作的同志。

网上课堂学习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论述,学习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关专题讲座。第二部分,学习民法典等与代表履职相关的宪法、监督法、预算法、代表法。第三部分,围绕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和监督议题开展的专题培训,形成的视频报告和文字资料。这部分内容是落实常委会主任李伟在重点工作调度会上的要求,具有北京市人大特色的学习培训内容。此举能进一步扩大受众面,也是对专题培训的延伸。

上述内容即有政治理论制度方面的学习,又有和人大代表履职相关的重要法律方面的学习,还有紧密围绕常委会重点立法和监督工作的学习,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实效性和针对性。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