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人大对云南省艾滋病立法工作进行指导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云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21 09:25:00

原标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对我省艾滋病立法工作进行指导 

为做好《云南省艾滋病防治条例(修订草案)》审议前相关工作,9月14至16日,云南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红梅带队赴京,请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对我省艾滋病立法工作进行指导。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学勇对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所开展的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作了介绍。

在听取了云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开展立法、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学勇指出,栗战书委员长高度重视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多次对人大教科文卫领域立法监督工作作出批示。

进入新时代后,人民对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事业有更高水平的需求,人大教科文卫领域立法、监督等工作任务重,我们要适应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强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与地方人大教科文卫委交流联系,增强整体实效,共同做好人大教科文卫领域相关工作。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谦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人口卫生室相关领导对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了具体指导:

条例修订草案要符合上位法相关规定,具有可操作性、针对性、实践性和地方特色;

云南防艾任务较重,边境线长,加强对外籍人员感染者的保护,也是保护我们自己;

宣传是最有效的疫苗,要把宣传教育贯穿在条例修订草案的始终;

艾滋病对他人或公众的健康有直接威胁,艾滋病感染者的隐私保护要有底线思维,因此条例修订草案中对艾滋病的筛查检测和告知义务等规定要符合防治需要。

云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陈云丽参加会议。(石永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