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岚皋县人大公开评议法院一名庭长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21 14:10:37

原标题:岚皋县人大首次公开评议法院一名庭长

为加强干部任后监督,使其更好的履行职责,为民服务,近日,陕西省岚皋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公开评议了县法院一名庭长履职情况,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

为认真搞好评议工作,该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了履职评议调研组,制定了履职评议方案,并严格按照《关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履职评议暂行办法》相关要求,深入评议对象所在单位,通过召开动员会,听取评议对象履职情况报告,组织民主测评,进行个别座谈,走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形式,全面了解了评议对象任现职以来的履职情况,最终综合各方意见,形成评议调研报告后提交本次县人大常委会公开评议。

会上与会委员一致认为,该评议对象自担任县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庭长以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依法办案,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工作积极,勇于担当,很好地履行了工作职责,是一位称职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这是近几年来该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对县法院一名庭长进行公开评议,也是对人大任命干部监督的一次大胆探索和尝试,这种通过“履职好不好,大家评一评”的做法,达到了“接受监督,促进工作”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宋仁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