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裔黎:人大代表就要服务群众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21 10:10:00

“人大代表来自于群众,就要服务于群众,为群众进言排忧解难。”这是裔黎参加竞选并成为上海市长宁区人大代表的初衷。4年来,她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倾听群众声音,行使好代表权利,成为了百姓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

为了更好地履职,裔黎积极参加区人大、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代表视察、区情通报会、两代表一委员联合接待、人大讲座培训、社区代表大会、居委会改选等重要会议活动,加深对区情街情民情的了解,并及时将区人大会议精神传达给社区群众,让大家共享发展成果。

裔黎认真参加每一次人大组织的下社区联系选民活动,悉心听取选民意见,及时将选民反映的问题上报各相关部门,并与社区代表保持联系,做好解决问题的反馈工作。

区域单位反映,有关申报教育培训费的细则不清楚,裔黎及时联系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了解申报细则和企业一起深化申报表;裔黎了解居民对海富公寓存在助动车违法充电事宜,联系街道综治办督促整改;对居民多次反映的法华苑内的无主车棚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积极调研,提出整改意见,并主动联系街道管理办,把车棚整治纳入小区精品小区建设项目中。

在工作中,裔黎主动关心自己所在小区的各项民生工作的推进。在华山路架空线落地项目施工期间,裔黎得知因施工原因造成周边小区断水、断电等问题,及时联系施工方,了解工程的进展,安抚居民情绪。在长宁区推行垃圾分类管理时,裔黎主动走访居民区和华山花苑,了解垃圾箱房建设情况。当得知居民对其中一个垃圾箱房的建设存在异议时,主动寻找相关部门提出整改要求。

同时,在涉及长宁区发展、建设、民生等重大问题,十三五规划中期进程等工作上,裔黎积极听取居民的意见,并提出自己想法和建议。

近年来裔黎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宣传,履行监督职责,不论在社区还是单位,都以身作则开展垃圾分类。她参观垃圾处置终端运作过程,身体力行向居民群众介绍垃圾分类的益处,同时,踊跃参加垃圾分类各项活动,努力推进社区和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