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浙江人大开展纠纷化解改革专题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9-21 10:41:49

原标题:姒健敏赴台州市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专项调研 

9月15日至17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带队赴台州市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专项调研。姒健敏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椒江区和海门街道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海门街道太和社区矛调工作点、三门县和珠岙镇矛盾纠纷调解中心、海游街道新场村(新晖社区)矛调工作点,现场与一线干部、调解员、志愿者和办事群众进行交流互动,详细了解各地矛调中心的入驻部门、功能设置、运作流程以及运行情况等。调研期间,姒健敏主持召开两场座谈会,分别听取台州市及椒江区、三门县关于推进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的汇报,并与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开展座谈。

姒健敏充分肯定了台州市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指出当地市县政治站位高、工作定位准,改革工作有特色、有成效。姒健敏强调,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要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健全矛调中心互联互通运作模式,大力推进矛调中心业务下沉基层,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效率,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二是强化专职调解员配备,不断提高调解员专业化水平,真正让群众矛盾纠纷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三是加强统筹协调、有效整合部门职能,提供受、办、管一体化服务,提升调解认定的权威性,完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终结机制;四是深化“三治融合”,以自治增活力,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扬正气,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

浙江省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林天宁、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田宇原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红兵